::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学雷锋志愿服务
北辰税务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十年助学结硕果 帮扶对象已成白衣天使
来源:津云   时间:: 2019-06-10 09:02:00

  日前,北辰区税务局格桑花志愿服务队远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根顿群培中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根顿群培中学的学生们送去500余件冬衣和近3万元学习用品。

  在捐赠仪式上,格桑花志愿服务队表达了天津北辰税务人对偏远贫困藏区的学生学习生活的关心和牵挂,对坚守在偏远贫困地区致力于教育事业的老师表达了敬意。希望学生们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做民族团结和奉献社会的典范,将来能够造福自己的家乡。同学们以舞蹈形式对志愿者团队远隔数千里的爱心表达了热烈欢迎。志愿者还对困难学生开展了家访,了解孩子的生活环境和家庭困难,为今后格桑花志愿服务队精准扶贫明确方向和帮扶内容。

  志愿者代表还探望了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结对捐助的循化县藏族女孩安么吉。10年前税务局志愿者王璐同志与刚刚考上职专的安么吉结成帮扶对子,为其交纳学费,通过书信、电话鼓励她好好学习,同时继续帮助她的弟弟完成学业。安么吉毕业后成为本县藏医院妇产科一名白衣天使,在服务社会、爱心奉献上接过传递棒。已贵为人母的安么吉一家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志愿者代表,分别为每个人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对远来亲人的敬意,感谢多年的关心帮助,并表示要做好北辰区税务局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在西部地区的联络员。

  据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介绍,税务机构合并以来,格桑花志愿服务队秉承“做力所能及的事、帮需要帮助的人”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已成为北辰税务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队伍不断壮大,成功入选2019年度“感动天津税务”集体,成为市税务系统志愿服务团队的典范。(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孟凡辉)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