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学雷锋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好人刘长龙再做“好”事 防控疫情冲在前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20-02-05 01:01:00

  中国好人、天津市劳动模范、区政协常委、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区商会副会长、天津市景龙劳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长龙,从大年三十(1月24日)开始,投入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并协助区总工会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用品,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出劳动模范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全区职工群众学习的榜样。

  社区防控 严防死守 成为社区居民的“守护人”

  刘长龙管理的天津市景龙劳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24个社区的物业服务工作。他个人出资为社区免费提供62箱84消毒液、2万余只口罩,以及防护服、测温枪等物资,投入共计40万余元。每天安排300余名职工投入社区防控一线,从事电梯、垃圾桶等重要点位消杀、外来人员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还亲自检查、督战,绝不容许丝毫懈怠,切实将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筹措物资 四处奔走 成为防疫用品的“好买手”

  在当前全国各地严密防控疫情的情况下,防疫用品成为最紧缺物资。筹措防疫物资关系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刘长龙在做好24个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协助区总工会大批量购进防疫物资的重任。他充分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互联网商会及进修班同学资源,联络日本、韩国、山东、天津静海等地的30多个商家,拓宽供货渠道。并且,对商品进行遴选,一旦选中质优价廉的商品,即刻开启抢货模式。1月29日,亲自前往山东德州抢购到浓缩消毒液,当30吨浓缩消毒液顺利运送到区防控指挥部仓库时已是晚上10点。连日来,每天驱车100多公里,已是人困马乏。但他仍未停下脚步,仍在四处奔波劳碌寻找货源,全力以赴将一车车防疫用品送到区防控指挥部。他不计成本,自己担负油费、餐费;他不辞辛苦,亲自抢货、押车。共协助区总工会筹措防护服420套、口罩3.8万只、酒精700斤、浓缩消毒液30吨,送达区防控指挥部 。6万只已付款的口罩正在运输途中。目前,他仍在努力协调购进防疫用品,供应防疫一线。

  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好人 做表率”的誓言,在防疫工作中勇担当、冲在前,为全区防疫工作顺利推进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