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文明网>>学雷锋志愿服务
天津北辰全民战“疫” 点赞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红”
来源:北辰文明网   时间:: 2020-03-18 10:09:00

  在对抗疫情的洪流中,有这样一群普通人,他们凭借一腔热血,“逆行”奔赴了疫情前线,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作“志愿者”。他们用自觉的行动展现了天津市北辰区文明实践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凝聚了志愿战“疫“的磅礴力量。

  最美的平凡志愿者 

  “看到别人有困难,如果不帮一把我心里难受”这句话出自一个天津市北辰区社区志愿者之口,他就是泽天下社区志愿者葛庆东。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开始,葛庆东第一个到居委会主动报名参与防疫。他放弃了休假,每天戴着口罩坚守在门卫。“阿姨,请您把口罩戴好。”“平日里勤洗手,家里多通风。”“大哥,请出示住户卡”“姐姐,麻烦您测量一下体温。”“您好,麻烦您扫码登记”像这样的问候成了葛庆东每天频率最高的话语。他身穿“红色”志愿服,认真负责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二十天如一日。

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防疫。图片来源:微北仓

  2005年葛庆东来天津创业,他就作出一个决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回报社会。他公司招收员工的条件当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困难家庭、残疾人、就业困难之人永远优先。慢慢的公司发展起来了,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葛庆东说我一定要把公益事业放在首要位置。近日企业陆续复工,葛庆东每天处理完工作事务后,依旧来到执勤岗位,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问起葛庆东今后的设想,他说:“我正在准备成立一个大的志愿者队伍,为创建文明城市,一起努力,弘扬雷锋精神,一生立志做好人。”

  用初心筑牢“红色防护墙”

  在繁重的抗疫工作中,一个活跃的身影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带头到村民最需要的地方,义不容辞地做好村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他就是天津市北辰区刘园村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周海燕同志。

  周海燕同志是金药集团的一名普通在职党员,他为人低调,由于平时工作忙,参加社区活动不算多,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向村委会申请加入到卡口志愿队中,成为了志愿者队伍中的中坚力量。从2月初至今,已经连续数日,利用双休日和业余时间在卡口参与疫情志愿服务。在执勤期间,他严格排查所有进出入社区的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同时提醒村民做好防护措施。

志愿者利用双休日和业余时间在卡口参与疫情志愿服务。图片来源:微北仓

  周海燕说:“现在全国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咱们村委会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排查任务太重,作为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自己辛苦点,社区居民就安全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带头表率,这是本分,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天津北辰文明网)

责任编辑:谢鸣驰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文明网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