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01 10:02:0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小王庄镇综合治理中心(网格中心)依托禁毒专干、专职网格员在人员相对集中、流量较大的地点,通过悬挂宣传布标,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宣传袋、卡包、小方巾等方式进行禁毒知识宣传。

    同时,网格员还进集市、进商户、进小区向村民宣传讲解毒品的特点、种类、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了解毒品对身心的危害。并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谨慎交友,发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举报。村民张先生说:“人沾染毒品以后,就会破坏这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毒品对孩子影响也非常大,所以我们要教育我子女们远离毒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自觉抵制毒品,为我们美丽家园做出贡献。”

    同时,各村巡查网格员利用网格微信群动员村民关注“中国禁毒”“天津禁毒”微信公众号、观看“津滨海”禁毒宣传小视频、禁毒公益微电影等,使村民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提高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禁毒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是保障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禁毒的警钟必须长鸣,禁毒宣传必须要持久。禁毒专干、网格员们奔走在辖区的各个角落,从街头巷尾到田间地头,从学校到小区,用真切朴实的话语把禁毒、防毒知识送入千家万户,筑起一道全民禁毒的防线。”小王庄镇综合治理中心(网格中心)负责人说。

    来源:津滨海

    责任编辑: 郭 宇
    主办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文明办 主管单位: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