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九龙里社区创新方式方法,让廉政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日期: 2022-07-01 10:12:0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8日,茶淀街道九龙里社区在廉政教育上勇于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推出开放式廉政教育“套餐”,让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增强学习兴趣,在寓教于乐中强化廉洁意识,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清廉社区建设。

    学习“廉洁楷模”,弘扬清廉正气

    九龙里社区首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革命先驱,勤廉楷模”中国共产党天津历史上的勤政廉政人物展览。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认真观看展览,从一张张图片、一帧帧画面、一幕幕场景中,领悟各位楷模的高尚情怀和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参观环节结束后,全体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字字铿锵,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入党初心。

    凝聚“闯关动能”,激发奋进力量

    为了加强体验感,本次活动还融入户外知识大闯关的环节。闯关题目内容涵盖党的基础知识及党风廉政建设,共设置五个闯关卡点,采取“先到先答、先对先走”的原则,答题正确才可获得闯关资格,率先通关且用时最短的支部最终胜出。

    参赛的老党员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支部通过答题闯关、线索探寻、团队协作等方式在游戏里感悟革命精神,从比拼中追忆红色历史,受到老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唱响“红色旋律”,坚守初心使命

    在活动的最后,党员干部手举国旗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现场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大家激动地表示,一曲曲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不禁让人想起过去艰苦奋斗的青春岁月,更觉得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这一切都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祖国,接下来一定要把爱党、爱国的思想内化于心,在社区工作中努力践行。

    “这次廉政教育打破以往一人讲众人听的模式,注重互动、形式新颖,让静态的学习鲜活起来,希望这样的廉政活动以后多多开展。”老党员李成说。

    来源:津滨海

    责任编辑: 郭 宇
    主办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文明办 主管单位: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