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开展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7 14:44:0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普及禁毒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滨海新区全面开展“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现在一些新型毒品也比较泛滥,‘奶茶粉’‘咖啡粉’‘棒棒糖’等,和日常食物相似的这些比较具有迷惑性,对青少年有一定的诱惑力。”6月25日,新港街道法治公园主会场、各街镇分会场同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记者在新港街道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宣传展牌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毒品的特点、种类、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一块块展板上直观、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居民纷纷在禁毒宣传板、毒品演示台前驻足,认真学习禁毒知识,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抢答竞赛。“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们应该具备识别毒品的能力,也应该有防范毒品的意识。现在有一些新型毒品防不胜防,在家里也要跟孩子宣传毒品的危害,让孩子识别新型毒品的样式,奉劝周围的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参与活动的居民程铭告诉记者。

    “滨海新区禁毒委、禁毒办将禁毒宣传月和禁毒宣传日作为开展禁毒宣传的重要时期,我们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广泛的禁毒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拒绝毒品、健康人生的意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戒毒的知识,从而使人人参与禁毒工作,人人关注禁毒工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新区禁毒办主任云凤柏告诉记者,2021年滨海新区荣获“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称号,一年以来,新区不断加快新时期毒品治理体系建设,努力提升毒品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持续巩固和深化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新区延伸禁毒宣传“最后一公里”,从街镇社区全面发动人民群众,形成人人参与禁毒、人人宣传禁毒的良好氛围。

    来源:津滨海

    责任编辑: 郭 宇
    主办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文明办 主管单位: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