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邻里共享欢乐时光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民间有吃焖子、剪头发的传统习俗。电饼铛上热气腾腾的焖子,麻酱、蒜末、香醋、辣椒油,各种调料摆放在桌上。这是我先锋里社区活动室中的热闹场景。香喷喷的焖子让人垂涎欲滴,社区老人和志愿者们欢聚在一起,共同迎接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二月二。

 

 

  先锋里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食材和炊具,志愿者们到齐后立刻忙碌起来。有的剥蒜、有的调麻酱、有的煎焖子…大家齐心协力,一会功夫,香喷喷的焖子出锅了。社区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热腾腾的焖子,淋上麻酱,放上蒜末,送到居民的手里,顿时满屋飘香,老人们感受着节日气氛,唠着家常,为平时的生活增添了欢乐,社区这个大家庭把邻里们聚在一起,共享欢乐时光。随后我们还为社区空巢老人、保洁人员送去了焖子,让辖区内的居民都能感受到民俗风情与社区的爱心。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不仅让居民感受到民俗文化,也让居民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关系,为创建邻里和谐社区打下基础。(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