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月里开展迎端午包粽子送温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粽叶飘香迎端午,端午节是我国传统民俗节日,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让辖区内的高龄老人、低保家庭等群体能过上一个欢乐温馨的端午节。近日,临月里社区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送温馨活动。在社区主任的组织和安排下,提前把所有包粽子所需的材料准备好,邀请了热心为社区服务的志愿者和包粽子能手,他们来到社区就忙碌开了,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洗粽叶、洗小枣、泡糯米、剪线绳有条不紊地包起了粽子,大家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真本领,相互交流,施展技艺,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在短短的时间和欢声笑语中300余只精巧的粽子堆满了一个个盆中,粽叶的清香混合着糯米、赤豆、蜜枣的香甜气息。下午我们又组织了热心的志愿者将这些香粽作为爱心礼物,送往高龄老人和低保户家中,大家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并表示过节能吃到社区志愿者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社区组织包粽子,使老年人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过上温馨的端午节。(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