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群众开展多种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元宵节将至,连日来东丽区群众举办多种活动喜迎传统佳节到来,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军粮城街和顺西园社区开展“唱响新时代,喜迎元宵佳节”文艺演出。活动在传统花会项目“踩高跷”、“扭秧歌”表演中拉开序幕,歌舞、戏曲、太极拳等节目吸引居民驻足观赏。期间,社区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了“远离非法集资”、“反邪教”、“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宣传资料。

  张贵庄街振兴里社区开展共庆元宵佳节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在介绍了元宵的来历和元宵节的民俗文化后,和社区青少年一起动手制作创意元宵,共庆佳节。很多孩子是第一次动手做元宵,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社区工作者精心准备的各种馅料制作出不同口味的元宵。

  元宵节猜灯谜是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区图书馆举办了猜灯谜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灯谜中既有传统的字谜、诗词谜、地名谜、植物谜、影视谜,又有少儿谜、画谜,还有古典谜语集萃等,融竞技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体。

  在张贵庄街詹滨西里社区的猜灯谜活动现场,谜面除了常规趣味内容外,还包含了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