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粮城街道和顺西园社区开展文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清明,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祭奠先烈的传统节日。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培养居民的文明习惯,提高居民文明素养,近日,和顺西园社区组织社区干部、民生小学教师及学生、社区居民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

 

  活动中,民生小学的老师及小学生也在活动现场发表了他们对文明祭扫的看法,他们认为以敬献鲜花、抒写诗词歌赋等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对先辈们进行缅怀;以文明、环保的方式表达对逝去先人的敬爱、尊敬。应该以这种方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现代文明祭祀观念,不使用封建迷信用品,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社区志愿者并为大家发放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居民不在道路、街巷等处烧香烧纸,撒冥币,鸣鞭炮,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合理的方式寄托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学生懂得我们应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争做绿色祭祀的先行者,争做优秀文化的弘扬者,以文明缅怀、倡导新风的实际行动,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社区。(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