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军粮城街道机米厂社区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民间有吃粽子的习俗。说起粽子,是为了纪念战国时期楚国的大诗人屈原。相传屈原因国破而投江殉国,楚国人民因爱戴屈原,将糯米用粽叶包住投入江中喂江里的鱼虾,来防止他的尸身被江里的鱼鳖咬坏,这就是我们现在吃的粽子的由来。

 

 

  在今年的端午节,机米厂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以“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慰问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将所需的糯米、棕叶、大枣都提前备好,他们来到居委会参加此次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十分温馨,节日气氛浓厚,飘荡着棕叶的青香和糯米的甜香,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动手,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意义。随后社区书记、副主任以及工作人员人员讲包好的粽子亲自送到了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同时考虑到一些困难家庭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还将一部分粽子煮熟送到了他们手中。(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