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军粮城街和顺东园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和顺东园社区于近日举办了“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庆端午节活动。

  居委会工作人员召集社区内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们共同制作甜香的米粽,分发给社区低保户中的部分残疾居民和困难党员,旨在通过此活动,让居住在社区的困难群体感受到大家的关心,也希望进一步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表达对居民诚挚的节日祝福。

  为了顺利包好粽子,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工作,买好了糯米、红枣、粽叶、棉线等包粽子的材料。活动当日,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居民便一起开始端午节活动第一个环节-“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比赛规则是由8个人分为四组,每两人一组,通过5分钟计时时间,决出每组包出粽子多的获胜。在工作人员的一声号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大家包粽子的手法相当熟练,一卷一叠、一转一折、充米填料、扎实捆绑、顺势接成、巧手翻飞,一只只粽子棱角分明,瞬间成型。5分钟过后工作人员宣布比赛结束。然后由工作人员统计数量,包出最多的发放奖品作为嘉奖。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干劲十足,不亦乐乎。接下来紧锣密鼓的开始端午节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社区志愿者继续包粽子将包好的粽子送给部分社区低保残疾人和社区困难党员。下午,居委会工作人员将分好的粽子送到低保残疾困难家庭手里,他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看到他们津津有味的品尝着一个个米粽,我们的心中也无比的欣慰和感慨。每一颗小小的粽子都代表着一份炽热的情义,浓缩的是一颗颗赤诚之心所蕴含的暖暖深情。

  在端午来临之际,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和了解,奉献了浓郁的爱心,同时也让社区内的居民与居民之间建立了一种互助的关系,为创建和谐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