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街道溪水湾社区开展民俗端午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更好的彰显端午节中蕴含的民族情怀,使居民更加深入认识传统文化,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6月2日,溪水湾社区联合保利物业、保利商业开展民俗端午嘉年华活动。活动分为表演、包粽子、儿童手工制作三个分会场,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老少同乐,一片祥和。20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表演分会场,开展民俗文艺表演。一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将嘉年华活动拉开序幕,太极扇、民族舞、民乐、儿童诗朗诵、小品、功夫武术、戏曲等节目轮番上演,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给居民一场精神文艺的享受。
  在包粽子分会场,开展“迎端午 包粽子 承中华文明”百人包粽子活动。活动中,粽叶飘香、气氛和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居民们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话着家常,年长的阿姨们耐心的向年轻的志愿者们传授着包粽子的经验。
 
  在儿童活动分会场,可爱的“天使”们抓住了儿童节的尾巴,他们发挥想象力,一幅幅手绘风筝图案呈现出来。孩子们的世界充满了色彩。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现场的居民发放《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呼吁大家践行文明行为,倡导文明条例。并将粽子送到社区内行动不便的党员、残疾人和需要特殊关照的人群,让居民感到节日的喜庆、社区的温暖。(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