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贵庄街举办国庆献礼——“中国梦·曲艺情” 第三届“福阳杯”戏曲、曲艺大赛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戏曲曲艺等传统艺术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张贵庄街道“中国梦·曲艺情”第三届“福阳杯”戏曲、曲艺大赛在东丽礼堂隆重上演。广大戏曲、曲艺爱好者以自己的方式喜迎国庆,向辖区父老乡亲献礼。

 

 

  戏曲、曲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它源自生活,植根于民间,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天津是曲艺之乡,民间有深厚广泛的群众基础,戏曲曲艺爱好者非常活跃。本次比赛从发布通知,到报名结束,十天时间有39个节目64人报名,经过初赛激烈角逐,最终有28个节目进入决赛。最终评出最佳风采奖3名,最佳展示奖6名和优秀奖9名。

 

 

  比赛中选手们各展其能,表演了各种戏曲曲艺的经典选段,演出的剧种有京剧、豫剧、评剧、河北梆子、天津时调、快板书等等。期间亮点频出,83岁的刘玉玲老奶奶从小就是戏剧迷,尤其喜欢豫剧,自编自演了豫剧《抗击新冠肺炎》,展现了全体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海兴评剧团的《刘伶醉酒》选段,表演生动形象,使人意犹未尽;9岁的小朋友高原,年龄虽小,已经学艺五年,本次比赛演唱了京剧《贵妃醉酒》,迎来了阵阵掌声。看到小朋友对于国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评委老师和在场的各位爷爷奶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深感中华国粹后继有人。

 

 

 

  曲艺方面,新编快板书《东丽区网格员》,歌颂了疫情防控以来,东丽区的网格员们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经典快板书《哪吒闹海》是本场大赛的压轴节目,表演者也是一位小学生,扎实的功底,精湛的技艺给观众朋友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次大赛为戏曲、曲艺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活动氛围,推动了辖区戏曲、曲艺文化的交流和精神文明建设。(来源:华亭里社区)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