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年村街道丽新里社区开展“传统风采 回味无穷——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居民群众共度“团圆、文明、和谐、幸福”的中秋佳节,丰年村街丽新里社区在“双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传统风采 回味无穷——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居民们围坐在桌旁一起动手,一边揉面团、包馅、用模具压成漂亮的形状,一边聊着中秋节月饼的由来和传说故事。月饼在“揉面大师”、“搓圆达人”、“盖章模范”手中成为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望着甜美的新鲜月饼,大家脸上洋溢出了幸福、满足的笑容。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困难群众及独居老人的家中,送去大家亲手做的月饼,爷爷奶奶们拿着月饼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一份小小的月饼,承载着满满的爱意。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辖区居民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他们心中深深扎根。同时,进一步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增进了邻里间的交流,为构建和谐社区提供了有效平台,为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源:丰年村街道)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