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街丽昕社区开展“益智重阳 情暖丽昕”老年益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健康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日前,新立街丽昕社区携手专业社会组织天津市七色花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益智重阳 情暖丽昕”的老年益智活动。

 

 

  活动前期,社区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邀请居民参加此次活动,鼓励居民走出家门,积极融入到社区和谐美好的氛围中。活动中,居民分为四个组,首先由老师讲述益智玩具的用法,益智玩具要求动手动脑,有效锻炼大家的手脑配合协调性。随后,老师将益智玩具分发到每一组中,虽然每一组的益智玩具不同,但是大家都集思广益,团结协作,为了一个目标努力,遇到实在无法完成的玩具,老师耐心的为大家讲解,及时的引导大家如何正确的操作,大家乐在其中。

 

 

 

  此次活动,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与居民亲切交谈,为还迁社区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堡垒,居民也在活动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有效帮助大家逐渐适应从村民到居民的身份转换,充分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形式,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居民王大爷表示,有这样的机会参与社区活动非常开心,以后也会经常参加。(来源:新立街道)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