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情 香包暖人心 ——东丽湖街赏湖苑社区开展重阳节香包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活跃老年人身心,丰富辖区老年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东丽湖街赏湖苑社区联合天津市东丽区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香包制作主题敬老活动。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香包制作主题敬老活动 图片来源:常福家

 

  重阳节有插茱萸、饮菊花酒等传统习俗,民间也有佩戴香囊寓意祈福的传统,活动现场,讲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重阳节的习俗和历史由来,讲解了香囊的文化、起源、意义以及用途,帮助大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技艺。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香包制作主题敬老活动 图片来源:常福家 

 

  随后,讲师将制作香包的材料分发给各位居民,并详细讲解了香囊的制作流程和技巧,大家跟着讲师的教学步骤,一边穿针引线,学习香囊制作,一边互帮互助,相互沟通交流。活动现场,丝线、香料、珠子应有尽有,欢声、笑声、交谈声不绝于耳。室内随处飘散着艾草、茱萸的芬芳,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色彩绚丽的精美福禄香囊跃然成型。“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感谢社区的关怀,为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制作香囊非常有趣,而香囊又有开窍、驱虫的实用功能,简直再好不过了!”一位居民阿姨开心地和讲师说。

  此次香包制作活动,不仅营造了全社区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更让社区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社区充分发挥链接社会资源的优势,为社区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活动,丰富广大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让社区服务多样化、便捷化。(来源:常福家)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