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瑕街无瑕花园社区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4月1日上午9时30分,无瑕花园社区组织党员、楼门长、平安志愿者、计生协会会员等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主题活动,通过鲜花祭奠这一新颖的祭祀方式,悼念逝者,以文明方式表达思念之情。

 

 

 

 

  在祭祀典礼上,由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后,社区的群众们将准备好的鲜花献上祭台,并对先人们深深的鞠躬,整个祭祀过程庄严肃穆。社区的居民李大姐感慨地说,“社区办这样的活动我觉得特别好,倡导了文明祭祀,树立低碳环保意识,呼吁广大市民都能转变观念,以这种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辈的怀念之情。”

 

 

 

  同时,除了这种低碳环保祭扫方式外,无瑕花园居委会还组织巡逻员在辖区内治安巡逻,按照网格化管理划片、分时间段的进行巡逻,并且在清明节期间加大巡逻力度。引导居民们到指定地点进行焚烧,倡导文明祭祀,厚养薄葬,保护环境。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