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成新风
发布时间:2016-04-07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清明节期间,全区各街道各部门纷纷以绿色、环保、低碳等文明祭扫方式祭奠亲人、缅怀英烈,文明祭扫渐成风尚。

  区规划分局组织干部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广大干部登陆“中国文明网”,通过上网祭奠英烈,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用文明节俭的方式寄托对先烈们的浓浓哀思。

  农行天津东丽支行组织员工代表到周邓纪念馆进行主题参观,瞻仰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的生平事迹,缅怀伟人。向两位伟人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金桥街一支队伍执法二中队、社会事务办公室及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以“弘扬文明祭祀、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社区居民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殡葬政策及文明祭祀知识,提倡居民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代替焚香烧纸,减少环境污染,避免火灾发生。

  无瑕街择月里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以“倡导文明祭祀,网上献花留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以择月里社区微信公众号为平台,让居民在手机上通过网络对故去的亲人朋友进行祭扫、祭奠。青年志愿者教居民利用手机“献花”、“鞠躬”、“点烛”和“留言”的祭祀方式来对已逝的亲人寄托哀思。无瑕街圆月里、荷月里和畅月里三社区在荷月里小广场共同开展公祭活动,社区居民把寄托着哀思的贴纸黏贴到祭祀展板上,并为故人敬献代表尊敬与哀悼之情的菊花。很多居民纷纷表示在传承“祭祖追思”传统文化的同时,用更文明、绿色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亲人的哀思之情。

  张贵庄街永平巷社区开展了“宣传文明祭祀,传递清明清风”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讲述了焚烧的污染危害,以及一些文明祭祖的礼仪和形式。许多居民表示今年开始采用新的祭祖方式,为社区,为社会的美好环境献一份力。(天津日报)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