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文明祭祀 传递清明清风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了营造环保、健康的祭奠氛围,引领低碳绿色祭奠的新风尚,3月29日,华明街道办事处、第四社区居委会与天裕殡葬服务公司共同举办了“清明节祭祀、倡导绿色文明”活动,社区近百名居民参加。

 

 

  文明祭奠活动由撑伞“展百孝旗”、点亮烛火、祈福许愿、填写卡片、悬挂许愿树等环节组成,最后,第四社区志愿者代表宣读怀念文,大家献上表达哀思的菊花,从而抒发了对亲人的思念之情。通过活动,使社区居民在汇集思念,以文明的形式共同祭祀逝去亲人的同时,向居民推广了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为华明创建文明城区做出了贡献。

 

 

 

  自3月中旬,华明街召开了清明节祭扫工作协调部署会,对清明期间的各项祭扫服务工作进行协调部署,切实保障清明期间群众祭扫的安全、文明、有序的进行。随后,陆续开展了绿色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悬挂倡导文明祭祀的宣传布标40条、张贴宣传挂图100份、分发文明祭祀材料3000余份,从而鼓励社区居民踊跃参加集体追思会、楼门追思会、家庭追思会、献花祭奠及网上祭祀等多种文明祭祀活动,希望广大居民革除丧葬陋习,抵制燃放烟花鞭炮、焚烧纸钱等不文明祭祀方式,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共建和谐社区、美丽华明。(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