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丧葬陋习 倡导移风易俗 东丽区清明祭扫活动文明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清明期间,由东丽区民政局组织,东丽区华明街办事处与天津市华明天裕殡仪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华明示范镇社区居民集体文明共祭”活动,在东丽区华明街隆重举行。一束束鲜花、一支支电子蜡烛寄托了居民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一页页寄语体现了对故人的缅怀。此次活动,拉开了东丽区2016年清明节期间“破除丧葬陋俗,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活动的大幕。这是东丽区连续第五年组织社区居民集体文明共祭活动。

  近年来,东丽区以美丽天津建设和新市镇建设为契机,深入贯彻《天津市城市管理办法》《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加大了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教育的力度,积极开展了“爱惜生活,顺应自然,凝聚孝心,厚养薄葬,生态殡葬,文明祭祀”为主要内容的殡葬文化建设活动。积极发挥街道、村(居)委会、社会组织等基层作用,把殡葬文化与社区文化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针对封建陋俗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充分利用辖区内殡葬管理服务单位的优势,为全区生态殡葬、文明殡葬建设做好保障。天津市华明天裕殡仪服务中心是本市最大的一家以文明礼仪、生态环保殡仪服务方式为居民提供便利专业追思悼念服务的专业机构。东丽区在发挥该企业的优势,配合做好社区文明共祭的同时,大力推广他们的现代文明追思悼念的方式,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节俭办丧事,以文明环保的方式祭奠故人。同时,积极落实殡葬惠民政策,实施奖励制度,将对居民的奖励与移风易俗文明祭奠有机结合,收到明显效果。目前,东丽区文明节俭办丧事,自觉用文明环保方式祭奠故人蔚然成风,居民的文明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全区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天津日报)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