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翩翩诗意起——东丽区图书馆“书香雅韵”小课堂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在一片童声朗诵中,近日,东丽区图书馆迎来了“书香雅韵”小课堂第五讲——清明节主题活动。二十余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活动开始,我们首先对第四期“虫虫欲动万物生”活动进行了回顾,并由东丽区图书馆副馆长曹振铃和少儿部主任高德茹对在上一期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家庭进行表彰和颁奖。

  活动中,图书馆老师为到场的家庭讲解了清明节的起源、发展、习俗等知识。同时,也为小读者们介绍了风筝的起源、历史发展,并带领大家了解风筝的制作原理、制作步骤和放飞的基本要领。

 

  随后,为孩子们发放了彩绘风筝材料包,孩子们手握彩笔描画涂色,在各种形状的空白风筝上描绘出小小心灵里的奇妙大世界,家长和孩子一起扎制拴线,活动现场呈现出一幅亲子共创的温馨画面。

  经过一个小时的绘制,孩子们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带着自己的作品走出户外进行放飞。一个个美丽的风筝乘着和煦的春风,承载着孩子和家长们的美好愿望,承载着图书馆对未成年人阅读的关注,飞上了蓝天,孩子们随风奔跑,天真欢笑。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放飞梦想的平台,激发了小读者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东丽区图书馆接下来还会举办类似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读者积极性,培养读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借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小抓起,让阅读的“种子”春风细雨润无声地在少儿的心中生根发芽。(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