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瑕街道购买第三方服务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日前,无瑕街道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与专业从事安全风险评估与安全技术咨询服务的第三方机构签订了安全生产技术咨询服务合同,共同推进无瑕街安全生产工作开展。

  此前,无瑕街道安监部门在面向企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时,受专业限制,监管往往达不到预期效果。此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吸引有资质、有能力、讲诚信的专业公司参与安全监管,实现了公共服务队伍专业化和评价体系的科学化,使安全生产工作由条块化、行政化的管理监督转变为专业技术化、注重问题导向的服务监管,进一步提高了全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

  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服务公司一方面将协助无瑕街道制定年度安全规划和实施方案,并委派安全生产专家每季度协助开展辖区内企业的检查,形成检查的问题点清单和整改措施报告;另一方面将对辖区内企业工作人员结合工作特点和职责范围进行专业培训,提高安全防范的能力。无瑕街道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监管人员的专业性,为区域性的安全保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天津日报 记者魏东 通讯员马真绪)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