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餐桌” 反对“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我区餐饮行业,大力弘扬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做到餐桌上有温馨提示、服务员引导适度点餐,消费者在用餐过程中厉行节约、自觉打包已逐渐成为群众的共识。

  在位于成林道上的中汽世纪酒店享津门大酒店的大厅、走廊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文明就餐温馨提示牌。

  宋平是这家酒店的一名服务员,这天他接待了一桌来为孩子庆祝生日的客人,在点餐过程中,他主动的向客人倡导适度点餐。

  据了解,我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各餐饮单位积极响应,结合本行业特点,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文明餐桌理念,大力倡导顾客适度点餐、荤素搭配、餐后打包等文明健康的就餐方式,通过餐桌上的文明习惯的养成,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养成文敏就餐习惯,助立我区大文明环境的形成,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贡献力量。(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