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文明进商场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在东丽区,许多商家常能听到这样的话,文明创建是为了咱们老百姓。正是按照这样的思路,东丽区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中将企业经营与文明创建活动达到了和谐统一。

  新业广场位于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文化等功能于一体,开业4年来,日客流量最多可达三万多人,是我区最大的一座商业综合体。新业广场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中,实现了宣传的常态化。“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等主题的公益广告在广场中随处可见。新业广场外围布置了大型创建文明城区主题家具、公益广告2幅,6块宣传展板共260平方米,商场内布置易拉宝30块、创建文明城区主题道旗35面、张贴宣传画150张,发放主题桌牌、台卡共记435个,主题纪念品150份。无论是商户内部、电梯出口还是宣传道旗,都能让顾客在逛街购物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创建文明城区气息。

  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加温馨便捷的服务,新业广场建立了更加完善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服务台专门为顾客准备了意见簿,收集顾客对商场或商户意见。对于顾客的投诉,商场要求有关负责人当天解决,最长不能超过3天。事后商场还会定期对商户和顾客进行回访,把客户的建议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新业广场将诚信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城区的主要内容,以建立商户诚信评价体系为突破口,为顾客提供更加温馨的服务。不仅在日常宣传中融入了诚信主题的公益广告,使顾客在购物、娱乐的同时感受到诚信文化的熏陶,商场还对入驻商户的诚信行为做了更加严格的规范,严厉惩治失信行为。今年以来,商场共纠正商户失信行为引起的纠纷近40起,避免经营纠纷近20起,让商户多了一份诚信,更让消费者多了一份舒心、安心。

  新业广场只是东丽区商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一个缩影,在我区,还有3家大型综合商业体也为创建文明城区做出了贡献。消费者走进任意一家商场,都会发现购物秩序更文明了,商户经营更规范了,商场的文明程度正在创建文明城区过程中不断得到提升。(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