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旅游局部署“四德教育”工作开展职业道德及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区旅游局扎实落实《东丽区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制定实施《区旅游局关于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诚信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近日,区旅游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工作方案》,对四德教育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杨宝祥同志主持会议。

  办公室传达了《工作方案》整体部署。2018年区旅游局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统筹资源、提高效能,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道德建设分别与“爱旅游、爱文明、爱东丽”主题实践活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机关党建和家风家训宣传、第1期青年研习班四个工作载体融合开展,明确责任科室、量化工作指标,力求通过教育和实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强化道德意识,提高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品质,自觉践行道德规范,促进干部职工全面发展,为美丽东丽和“优质旅游”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道德支撑和人文环境。

 

  随后,区旅游局结合学习传达《东丽区2018年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安排》契机,共同学习重点治理的10个方面问题,开展以“诚信”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宣传活动。杨宝祥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不作为不担当”治理作为底线,在“问责风暴”的疾风厉势中以铁肩膀、宽肩膀、真作为、勇担当正身立本,在工作中锤炼本领、践行“民生情怀”;同时,要以“职业道德”作为高标,守住“诚信”阵地,做俯仰无愧的新时代好干部。

  杨宝祥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修炼高尚的职业道德为基础,以“诚信”为核心,找准自身在社会、在职场立足的根本,找准自己工作和奋斗的动力之源。一是要做到忠于职责,尽心尽力、恪尽职守,将保廉政与促勤政相结合;二是要诚实敬业,在履职过程中,不逃避责任,不弄虚作假,不揽功诿过,不推诿扯皮,不沽名钓誉;三是要诚信待人,服务企业群众,真诚地对待社会,牢固树立正确的从业观,表里如一,言行一致。

  今后,区旅游局将继续落实“四德”教育的工作要求,以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政风行风、家风社风改善,坚持机关、行业建设两手共抓、协调推进,大力开展以“四德”和诚信宣传教育为主题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旅游行业广泛选树勤业、乐业、敬业的职业先锋榜样,用扎实的业绩彰显公仆政治本色。(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