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筑新苑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讲文明、讲礼貌、做文明的东丽人良好新风。近日,雅筑新苑社区居委会举办了一期以“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来自社区居民50余人,一起参与聆听了道德故事,感受道德力量。

 

 

  “道德讲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四德”建设为主线,大力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种行为,深入普及“自强、厚德、崇俭、尚义、守信、明礼、报国、尽孝”等基本道德规范。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自我反省”、“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发一个善心”、“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进行。活动在“留一只眼睛看自己”为主题的“自我反省”环节中开始,使大家在反省中来审视自己、完善自己。深深感受文明礼让,尊老爱幼,爱岗敬业等道德风尚,现场一片温馨和谐。

  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都纷纷表示参加道德讲堂活动让人受益匪浅,要主动向身边的好人学习,争做“草根活雷锋”。  社区道德讲堂通过用真心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用普通人在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促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提升社区文明形象,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大家都纷纷表示参加道德讲堂活动让人受益匪浅,要主动向身边的好人学习。

  社区道德讲堂通过用真心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用普通人在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