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华明街举办“道德讲堂”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2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学习传统文化是当代人的一种文化自觉,也是一次新的文化启蒙。为了深入学习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社区居民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三观”,提高思想境界,将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性和民族性展现得更好。

 

 

  根据天津东丽去华明街道党委、办事处工作计划安排,为了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华明街以街道会议中心“道德大讲堂”为平台,邀请知名传统文化公益讲师马益玲老师,在近日为期两天内,分四类不同的受众对象,分别组织开展了四场传统文化“道德讲堂”系列讲座活动。华明街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代表、华明学校中小学学生共800余人参加。

 

  马老师是传统女德教育的弘扬者和推动者,长期从事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力行,是一名传统文化的践行者。马老师曾应各地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邀请,成功策划主持了多场传统文化大型公益论坛,经验丰富,讲座内容引人入胜。

  此次讲座共为四场,马老师以分别以“家和人乐,德行为要”、“遵德守礼,孝亲尊师”为主题,通过一个个故事和一段段视频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什么是传统文化,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老师的讲座语言朴实,故事生动,情感深沉。润人心田的讲座让参加人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感染。

  通过举办系列讲座,促使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居民以及中小学学生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培养起良好的人文素养、心理品质、道德品质和人生修养,增强自我调控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把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进一步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智慧和热情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中。(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