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年村街道新泰道社区举办“道德模范进社区 传递身边正能量”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使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更好地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在全社区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近日,丰年村街道新泰道社区邀请了中国好人、天津市道德模范王友田走进社区道德讲堂,向社区居民讲述了他的先进事迹。

王友田大爷向在场的社区居民分享心得 图片来源;东丽文明办

  退休10多年来,王友田大爷担任道德宣讲员,积极参与文明宣讲,并组建了书法志愿服务队,组织送“福”下乡、书法义卖活动,还参加了文明交通劝导队,无论严寒酷暑,他都坚持上岗执勤,疏导秩序,处处发挥着他的光和热。王友田大爷向在场的社区居民分享了他创立的“热心、爱心、恒心、耐心”四心志愿服务工作法,讲解了志愿者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志愿服务的内容、志愿服务的规范等相关知识,鼓励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王友田大爷用自己的爱心、热忱、奉献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向在坐的居民描绘出了一幅浓墨重彩的模范榜样篇章,演绎出了一首感人至深的好人之歌。不少居民听完他的演讲后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热心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的和谐安定做出自己的贡献,将身边的正能量传递下去。(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