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东丽区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东丽区理论超市“道德讲堂”建设,4月12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在东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举行。此次道德讲堂邀来自市委党校哲学部副主任万希平教授主讲,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80余名志愿者参加。

 

  万希平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结合国情、党情,列举历史事实,现实案例,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理论提出、现实分析、实践选择三个方面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等方面作了生动诠释;概括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与特点,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的理论背景与现实分析、实践选择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社会转型,从经济领域、政治领域、社会治理领域、个人生存领域、个人价值实现角度讲述传统价值观的深层变革,引导大家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为样本,向大家指明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法与途径,使大家领悟到如何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应该传承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自己的岗位上敬业奉献、履职尽责,努力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和示范者,为提升东丽区的文明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

  东丽区一直以来以道德讲堂为载体,持续丰富人们的精神需求和文化生活,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把勇于创新、奋发向上、诚信友爱的美德融入到人们的血液中去,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公民素质,推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为深化城市基层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