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东丽湖凭澜苑社区《孝德教育和习惯养成》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孝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关心他人、感恩祖国,这些最朴实的情感,正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基本的价值观,在构建和谐文明社会的今天,弘扬孝德文化具有十分积极的现实意义。

 

  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孝德文化,日前,东丽湖街道邀请了孝德教育专家、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原副会长现顾问张其博老师走进东丽湖凭澜苑社区文化活动室,为居民朋友们带来一堂《孝德教育和习惯养成》专题讲座。

  张其博老师在孝德教育领域有非常高的造诣,曾获全“国家庭教育园丁奖”“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称号,张老师的讲课风格深入浅出,善于用案例来总结事理。

 

  张老师首先围绕“怎样培养出孝顺的孩子”这一话题,讲述了十种行为是“培养不孝顺孩子”的罪魁祸首,张老师告诫家长一定要学会拒绝孩子的不合理要求,要掌握批评孩子的技巧。

  张老师以丰富的阅历和入情入理的案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良好的家风对于子女的影响,居民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今后继续开展这样的文化教育讲座活动。(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