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年村街道持续发力 推进辖区建设与环境秩序整治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给辖区居民创建一个优美、文明的居住环境,增进辖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丰年村街道持续发力推进辖区建设与环境秩序整治,强化“丰年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共同建设“幸福丰年”。

  一、助推“双创”共建共享

  在“双创”工作中,丰年村街道上下众志成城、主动担当,街居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公休,入户进行“双创”宣传,对辖区内主干道、违章圈占、楼道内堆积物、建筑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双创”常态化。在清脏治乱的同时,大力排查、整治占路经营、“三小”“四小”问题,保障辖区良好环境秩序。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因地制宜增加“双创”广告投放数量和质量,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地展开宣传,强化全民参与意识,着力营造人人参与“双创”良好氛围。

 

  二、志愿服务 常态运行

  街道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的组织协调、注册培训、活动运行、服务记录等长效机制,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形成强大的文明志愿服务网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作用,以环境清整、平安志愿者巡逻、文明交通劝导等服务项目为基础,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社区建设与治理之中。志愿者们除了利用公休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外,还在“我们的节日”等时间节点,开展义务授课、写福字、送对联等暖心做法,有力地促进了文明社区建设,为辖区居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弘扬了志愿精神,增强了辖区居民人人参与的意识,助力“双创”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文化活动 丰富多彩

  街道积极发挥社区“道德讲堂”“理论超市”作用,对社区居民进行教育引导,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共筑“中国梦”,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坚持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以社区活动站为平台,将文明城区创建融入活动中。先后成立了秧歌队、太极扇子舞队、模特队、腰鼓队等社区文艺团体,常态化开展文体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居民的精神生活,引导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文化活动之中,有力地促进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提升了辖区整体文明素养。(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