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滨轻轨9号线张贵庄站运营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乘客从张贵庄轻轨站上车 刘璐摄

  作为东丽区2016年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的津滨轻轨9号线张贵庄站经过8个月的建设,于2016年12月31日正式投入运营,为张贵庄周边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

  家住景欣苑小区的刘女士说:“以前每次去北京都要先坐公交去二号桥再坐轻轨到天津站,现在直接在家门口上车,实在是太方便了。”王女士还表示,从2016年4月张贵庄站开始建设时就十分关注,才短短8个月的时间就建成通车,速度之快是她没有想到的。

  据了解,张贵庄站是全国首例在运营线路上续建新车站的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做好建站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也加倍努力,积极推动项目实施,确保项目顺利完工,尽快投入运营。张贵庄轻轨站地处津塘公路与利津路交口,附近有爱美家园、景欣苑、金华里等小区,一公里范围内共有造纸宿舍、詹庄子等3个公交车站,包括679、830在内的12条公交线路可供居民出行选择。

  同时,津滨轻轨9号线新开通的还有东海路站和太湖路站,运营车站增加至21座,起始站的首末班车时间仍为6:00—22:30。津滨轻轨9号线票价最高为9元,最低为2元,新增的3座车站的自动售票增加纸币找零功能,取消了找零9元的上限。津滨轻轨目前行车间隔8分钟,全程运行时间64分钟。下一步还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缩短行车间隔,为乘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天津日报 记者刘璐)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