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共创文明绿色家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人大通过的《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东丽区组织开展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共创文明绿色家园”宣传活动,现依托东丽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等平台,大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人民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然而,燃放烟花爆竹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问题和困扰,例如造成空气污染,产生噪声污染,存在安全隐患,增加环卫工人工作负担等。为给全区居民营造安全、文明、环保的生态环境,建设美好东丽,特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拒绝非法生产、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喜庆的方式度过一个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

  二、请广大居民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传播平台,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劝说家人和朋友,春节期间少买烟花爆竹,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更多地选择环保、安全、文明的方式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气氛。

  三、严格遵守市政府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不在明令禁止的时间和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在深夜及凌晨燃放烟花爆竹。自觉控制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避免安全事故。

  空气环境质量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低碳环保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传递环境保护正能量,共同呵护美丽东丽!

 

东丽区文明办

公安东丽分局

2018年1月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