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斌义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 强调突出重点深入排查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近日,区委书记尚斌义带领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我区部分街道和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突出消防重点,深入隐患排查整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尚斌义一行先后来到原永珍电子厂、家和彩钢有限公司及周边、裕岭家园、杨北路木材市场以及南坨村相关企业,重点检查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火灾隐患整改、防范措施落实以及两断三清落实情况,并要求存在问题的企业限期整改。

  尚斌义在检查中强调,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迅速稳妥处置苗头性、倾向性安全生产问题。要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打击力度,清除违法经营,确保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要抓好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和关键环节管理,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落实,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坚持以彻底整改问题隐患为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事为鉴,汲取教训,要举一反三,痛下决心,采取果断措施,突出消防重点,深入隐患排查整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尚斌义强调,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常内部巡查,做好安全隐患预案。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自查自改,规范并配齐各类消防安全设施,强化风险源管理与排查,强化重要时段、重点点位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要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区领导刘克强、李光华参加。(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