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斌义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 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 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连日来,区委书记尚斌义深入部分街道村庄和社区,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刘克强、郝树民参加调研。

  在金桥街道穆家台村,尚斌义听取了街道、村和驻村帮扶工作组负责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尚斌义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引导村民自主创业以及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提高农民社会保障等问题,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尚斌义说,我们一定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放在首位,用不断创新经济发展方式来吸引农民就业,增加群众收入。要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充分发挥村干部、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在金钟街道新中村,尚斌义指出,党的十九大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勾画出了美好的蓝图,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确保街道和村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级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在万新街道铁城公寓社区,尚斌义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社区党建工作,与在党群服务中心练习书画的老人们交谈,听取他们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尚斌义说,我们要按照市委书记李鸿忠近期在深入河东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做细夯实基层党建。要在加强“两新”组织建设上赋予街道更多职责,把党的领导延伸到每个组织。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重要“战区”,要努力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张贵庄街道泰安里社区,尚斌义与退休老党员、社区党支部负责同志交流了心得体会。他强调,要在实践中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把握认识、实践、再认识、再实践的过程,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在工作中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说给群众听,用大众化的语言讲明白党的十九大的战略擘画与每个人的紧密联系,更要做给群众看,以铁担当、真本事、硬作风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最终要带着群众一起干,以自身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丰年村街道泰兴里社区,尚斌义在听取了泰兴里社区党支部工作组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汇报后指出,要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基层社区的实际表现,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基层工作的奋斗目标,主动深入群众,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要紧密结合社区实际,不断推动完善民生保障、提升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在为群众解忧、解难、解困上狠下功夫,确保困难群众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新成果。(天津日报)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