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丽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进一步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1月6号,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建设再上新水平,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东丽建设新局面。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尚斌义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作总结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钟书明,区委副书记白凤祥出席。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

  尚斌义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克服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空间和资源环境约束加剧等诸多困难和挑战,集中力量打赢了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推进市委第十七轮巡视整改等几场硬仗,办成了协办世界智能大会、承办全运会赛事等几件大事,着重抓了一批关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要事难事,全区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城市面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社会环境和谐安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尚斌义强调,实践证明,我们选择的转型发展道路完全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符合产业方向、符合东丽实际,是一条变革之路、涅槃之路、跨越之路、富民之路。城市化建设决定东丽的前途命运,科技创新则是东丽发展的灵魂所在。转型发展只能坚持,不能放弃。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起跑线上,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与决心,始终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把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贯穿东丽各项工作始终,处理好稳增长与促改革、调结构的关系,做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舍得时间、舍得投入、舍得声誉,不背“数字包袱”,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加快推进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着力下好转型发展的先手棋,以转型促发展、增效益、惠民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攻坚闯关。

  尚斌义指出,2018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东丽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把今年作为“质量效益年”,突出工作重心、狠抓关键环节,努力实现高台阶上的跨越式发展。要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积极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努力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谋深做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尚斌义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狠抓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狠抓党的思想建设,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执政本领;狠抓“四风”问题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东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孔德昌在总结部署工作时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我们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淘汰低端产业、关停“散乱污”企业,主动“挤水分、去虚高”,摒弃粗放式增长方式,依靠科技强区战略夯实抓好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当前,东丽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风险仍然较多,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经济已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主动在这个重大转变中谋实、谋进、谋人民利益,抓住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

  孔德昌强调,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东丽的实施,加快推进“两个转型”,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重点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二)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三)着力打好城市化建设攻坚战。(四)着力提升生态环境。(五)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六)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大兴务实之风,主动担当作为;完善考评机制,严格督查检查,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尚斌义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孔德昌同志所作的总结部署以及《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高度共识。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2018年工作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东丽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乐曲声中胜利闭幕。

  不在出席范围的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或主持工作的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了会议。(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