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6日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2018年工作意见》,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区委书记尚斌义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全会同意区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克服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空间和资源环境约束加剧等诸多困难和挑战,集中力量打赢了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推进市委第十七轮巡视整改等几场硬仗,办成了协办世界智能大会、承办全运会赛事等几件大事,着重抓了一批关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要事难事,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城市面貌不断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社会环境和谐安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队伍砥砺奋进、拼搏实干,以立场坚定、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诠释忠诚、彰显价值,为美丽东丽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全区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东丽实施,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两个转型”发展,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东丽而努力奋斗。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灵魂,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大政方针,是全国当前和未来发展的总遵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其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中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天津发展面临着由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今年是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实现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生死攸关之年。东丽同全市一样,也在经历换挡调速的阵痛期。我们必须迎战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大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发展的稳定、健康、可持续。

  全会指出,转型发展道路完全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符合产业方向、符合东丽实际,是一条变革之路、涅槃之路、跨越之路、惠民之路。必须坚定信心与决心,始终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处理好稳增长与促改革、调结构的关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舍得时间、舍得投入、舍得声誉,着力下好转型发展的先手棋,以转型促发展、增效益、惠民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攻坚闯关。

  全会指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今年作为“质量效益年”,突出工作重心、狠抓关键环节,努力实现高台阶上的跨越式发展,争做全市发展的领跑者。要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坚持不懈“走科技路,吃北京饭”,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壮大创新主体规模,高度重视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引进和培育,重点发展“楼宇中的高科技产业”,实现全概念的创新发展。要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坚持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手抓,优化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布局,落实“大城管”工作体系,积极推动创卫、创文等“同城联创”,切实保障好生态这一最公平的民生福祉。要积极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更加重视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筑牢民生保障底线,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既要管长远,更要保基本,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努力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强化安全稳定责任制,狠抓源头防范、狠抓矛盾化解、狠抓基层治理、狠抓平安建设,确保社会长治久安。要谋深做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抓好具有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的重大改革项目,不断释放改革红利。

  全会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服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狠抓学习培训不放松,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干部配班子,加强各级干部执政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执政本领。要始终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运用好“两向四维”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功能。要狠抓“四风”问题整治,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铁腕反腐,刮骨疗毒,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政治生态山青水秀、风清气正。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东丽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