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明街召开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推动会暨志愿服务社会宣传月启动仪式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两个《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华明街根据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于近日召开了宣传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推动会暨志愿服务社会宣传月启动仪式大会,会议由街道信息中心主任戴忠祥主持,街道党委副书记于秀山、宣传委员庄静、专职党委委员何树彬;街道部分科室负责人;高新区、农业园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主任、部分公司(村)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志愿者们近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戴忠祥同志简要介绍了两个《条例》的基本情况,何树彬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证书。随后,第二居委会、第四居委会、于明庄村、明旭居委会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

  庄静同志在总结2017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情况、部署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性;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继续做好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不断探索开展志愿服务的新思路,走出具有华明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新路子。一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二要以《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活动,如:开展爱心助老、助残、助困、助学志愿活动,开展文明社区志愿行动和生态环保志愿行动。

 

 

  最后,于秀山同志宣布华明街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月活动启动,并就下一步华明街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丰富内涵、提升境界,锤炼蕴含华明魅力的志愿服务精神;二是要争相奉献、争做表率,创新彰显华明优势的志愿服务举措;三是要注重长效、结出硕果,打造体现华明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并且宣布了华明街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月活动正式启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于书记对我们提出的希望。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华明街志愿服务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又将开启一个新的征程。华明街道的所有志愿者们坚信和相信,在街道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文明办的正确指导下,在全街各社区居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华明街的志愿服务工作能够会越来越好、越来越顺、越来越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种子会播散在华明街道的每一个角落。(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