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情况通报暨培训会 切实提升创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日前,东丽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情况通报暨培训会,协调推进市第三方机构反馈问题整改,帮助基层单位理清创建工作思路,提高狠抓落实能力,促进“双创”工作达标达效。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张庆岩主持。

  李大勇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一要对标达标,狠抓任务措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查找不足,坚持目标导向,对照测评体系整改达标;坚持狠抓落实,在做细做实做好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常态化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治理重在工作日常,重在形成常态,重在提升市民素质,健全创文创卫工作长效机制。三要严格责任落实,确保今年创文创卫任务高质量完成。实行“战区+战线”机制,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李大勇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区创文创卫攻坚大会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着力在问题整改上抓落实,在统筹推进上抓结合,在突破重点上见实效,在长效管理上抓创新,在群众满意上抓提升,全面落实创文创卫各项任务要求,不断提升东丽人民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东丽努力奋斗。

  培训会邀请了国家督导组专家武文和天津社会科学院教授叶国平分别对东丽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和全国文明城区进行了针对性培训。两位专家充分阐述了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创建的本质内涵,对测评实地考察点位的标准要求、检查指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从认识高度到操作层面,就各类重点点位如何对标操作提出工作建议,为东丽区进一步做好创文创卫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法。

  培训会上,区文明办、区卫计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市有关部门对全区创文、创卫暗访测评情况。(东丽在线)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