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日前,东丽区创文创卫工作推动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双创”指挥部总指挥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区“双创”指挥部指挥长李大勇主持会议。

  夏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把创文创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全域开展、全民参与,有力推动了一些问题的解决,创文创卫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东丽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测评标准作为行为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双创”经得起上级的检查和群众的检验。

  夏新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一把手”上手推动。在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市委提出全域创建,人民殷切期盼“城市创造美好生活”的大背景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清严峻形势,直面突出问题,抓紧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各指挥长、副指挥要负起责任,敢于担当,冲锋在前,高标准领导推动“双创”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一把手”负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负主要责任,各级具体工作人员负直接责任,形成狠抓工作落实的有机体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传导到位、工作传导到位,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二要较真碰硬,强势推动,狠抓整改达标。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最大力度确保“双创”效果;要逐一对照“双创”测评体系规定的内容和目标,明确整改用力方向和用力重点,做到真整改、迅速整改、整改到位;要坚持达标达效,所有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都要有“指标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找出差距,强化提升。三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今年双创任务高质量完成。各分指挥部要全面把关,真正沉下去,百分百掌握情况,自下而上进行推动;要按照高标准,再核查创建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各街道“一把手”要加强与指挥部、分指挥部的配合,明确目标任务,亲自筛查一遍、督导一轮,每个点位、每个细节都不能落下,确保实地点位创建达标;要建立领导干部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双创”工作取得良好成果,为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双创”办公室主任刘向锋,副区长、区“双创”办公室副主任张庆岩分别通报了创文、创卫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万新街、华明街、新立街、军粮城街、无瑕街、区商务委、区市容园林委、区建委、区运管局等单位负责人针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天津东丽)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