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扬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广泛凝聚青春力量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近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东丽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东丽区委党校隆重召开。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团市委书记王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谢元,区委副书记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斗,区政协副主席刘茂江出席,区委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

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天津东丽

  夏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青年表示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荣誉称号的青年同志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夏新指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必须高扬爱国的旗帜、把准进步的方向、坚持民主的本质、倡导科学的精神。夏新强调,今年是东丽加快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青年作为最有活力、最具创新精神、最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群体,是每一个时代发展和进步的主力军。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进步、创造新辉煌。夏新对全区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要锤炼意志、砥砺品格,弘扬新风正气;三要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奋发有为、勇于创新,争创一流业绩。他要求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小我”融入“大我”,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中书写你们青春绚丽的人生。

团市委书记王峰上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天津东丽

  王峰同志代表团市委向东丽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根本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围绕工作主线,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创出东丽经验,闯出东丽成绩。他要求,东丽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构筑当代青年强大精神支柱;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体系平台建设,广泛联系和服务青年;坚持共青团改革攻坚,不断增强团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东丽区委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 图片来源:天津东丽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命名了2018年度东丽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授予王颖等10名青年第二届“东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一百中学学生曹力中,第十九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民航大学飞行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珠城,第二届“东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试验所能源系统室主任樊彬,第二届“东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东丽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余渊禄,第二届“东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川,“东丽区五四红旗团组织”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团总支书记林建国等6名优秀青年和集体代表发言,展现了当代东丽青年奋发向上的崭新精神风貌,鼓舞了新时期东丽青年奋勇争先、创新发展的奋斗热情。

获奖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天津东丽

获奖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天津东丽 

获奖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天津东丽

  2018年度东丽区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团员、团干部获得者,团区委委员,青联委员代表,直属团组织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参会。会前,与会团员青年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共共青团团歌》,缅怀历史,讴歌伟大时代。(天津东丽)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