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梅轩开展隔代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近日,冬梅轩社区携手东丽区图书馆津丽大讲堂的特邀老师张其博老师为社区居民做隔代教育讲座。讲座主题为《隔代教育要抓好的关键问题》,意在帮助社区祖辈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提升了家庭教育水平。社区80余名家长聆听了讲座。 首先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谈到亲身体会到的军粮城的历史变化,对军粮城如今的人文风貌表示了称赞。联系到当今时代在天津普遍存在的隔代教育问题,分别从隔代教育的现状、父母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对隔代教育要抓好的关键问题的思考等几个方面作了讲述。

 

  讲座使居民领悟到了隔代教育的方式方法,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念。张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讲解,不时的与家长互动,使整场讲座气氛非常活跃,通过生动的故事演绎与举例科学研究的事例向居民朋友们讲解孩子性格与习惯的养成及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呼吁祖辈家长注重自身健康与生活,多多教育孩子不要溺爱与专宠,更多培养孩子的德行与修养。最后为家长们送上正能量的生活口诀,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表示:"感谢张老师,讲得太好了,我们以后一定会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一些这样实用的讲座。社区也表示:社区非常重视家庭融合教育,以后还会有这样的讲座为家长们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使我们家庭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