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检冲刺再推动 攻坚克难再见效——东丽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模拟测评情况通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近期市文明办组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年度模拟测评工作,于日前反馈测评情况。为做好迎检前的充分准备,区创文办于12月7日在区委南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情况通报部署会,对创建点位进行再指导部署,切实取得实效。

  会上,针对存在问题,区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围绕《2018年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考察指导手册》,按照点位类型,针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刊播、制度化建设、基础设施、无障碍设施、城市精细化管理、社区生活环境、文明交通等指标的实地考察任务进行具体指导,强调指出:一是细研指标,狠抓落实。强化指标导向作用,深入学习研究《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强化指标意识,逐条逐项研究、熟知熟记创建标准,进一步提升执行力,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基础、狠抓落实。二是坚持标准,完善设施。高度重视实地考察工作,各责任单位要严把工作质量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抓紧完善实地点位设施建设,倒排工期,加强制度化建设,高标准完成任务。三是立即整改,达标达效。各单位、各街道显著位置布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公益广告、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宣传;政务大厅、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地诚信公益公告宣传;确保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景区景点公益广告做到百米可见;对基础设施、无障碍设施、城市精细化管理、社区生活环境、文明交通等存在问题进行系统指导,标准再强调,立即整改到位,促进达到标准,取得效果,各点位负责人亲自检查检验。四是坚持常态,保持长效。要抓住重点,积极展示全区创建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按照“建机制、打基础、抓整改、补短板”的要求,常态抓、长效抓,一直保持高标准落实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创建工作,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

  另外,区文明办分管负责人结合测评要求,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点位进行部署,做好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宣传和引导。

  区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工信委、商务委、科委、国资委、市容园林委、卫计委、金融办、教育局、文广局、体育局、运管局、行政审批局、旅游局、公路局、航空商务区,各街道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规划展览馆,联通、电信、移动、邮政公司,实地考察点位的商场、超市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