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关爱 助力单亲困难母亲家庭学生扬帆新征程--东丽区举办“阳光关爱”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阳光关爱”助学活动是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慈善协会共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助困的品牌项目,已经持续开展了16年,累计捐资367万余元,救助单亲困难母亲家庭学生3900余人次,为单亲困难母亲家庭学生圆梦成才搭起了一道希望之桥。

  2019年东丽区“阳光关爱”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于近日在东丽区博物馆举行。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慈善协会相关领导,各街道、委办局妇联主席、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部分社区妇联主席、捐赠单位及个人代表、受到资助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共100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仪式后,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及与会人员参观了东丽区家风文化展览。

  蔡虹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单亲困难母亲家庭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扶贫助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困难群体的良好社会风气,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心支持参与公益事业,为更多的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希望所有受到资助的同学们以自强的信念、感恩的心态、诚信的人品和成才的抱负回报社会关爱。

 

 

 

  今年阳光关爱助学活动共募集资金24.8万余元,对270名单亲困难家庭(孤儿)中的学生实施每人600元助学帮扶,其中196名“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与202名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5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与68名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同时活动还对多年来接受过“阳光关爱”助学,通过刻苦学习,在中考中以优异成绩考取重点高中的11名学生给予一次性2000元助学奖励;对在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考取大学本科的14名同学给予一次性3000元的助学奖励。此项活动不仅仅是托起了单亲困难母亲家庭的希望,也为受助学子的成功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东丽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