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抗“疫”小战士的防控宣言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这两天一条信息“刷爆”了新立街社区工作人员的朋友圈。新立街金域华府社区一个七岁的小男孩用稚嫩的笔迹为社区工作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信,连同自己最喜欢吃的巧克力威化饼粘在门上,对社区叔叔阿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让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心理暖意融融,增强了对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东丽区积极行动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图片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东丽区积极行动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图片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随新立街金域华府社区的网格员来到于滨瑞小朋友的家门口,看到门上贴着一张用红纸手写的感谢信,“社区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我和爸爸妈妈春节期间未离开天津,现在身体良好。感谢你们为了我们的平安默默付出,你们是最美丽的小蜜蜂。爱你们!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于滨瑞告诉记者,因为那种病毒很厉害,叔叔阿姨都没有时间回去过年,他们没有时间回去吃饭,给他们来点吃的补充体力。

  进入一级响应以来,金域华府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对社区内3782户居民进行了第一轮疫情排查工作,同时采用电子滚屏播放宣传标语,对出进入社区车辆与人员消毒和人员消毒、测体温,并发放“明白纸”4000余张。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排查。

  社区防控是能否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关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主动充当起群众的“保镖”。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迅速部署,立即行动,主动登门宣传、对社区垃圾容器、电梯等清洁消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东丽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