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夏新到临空经济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4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夏新深入临空经济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树牢“决胜临空”理念,充分发挥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的独特优势,用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举措抓好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各项建设。

  在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夏新分别听取了东丽临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组建运营、自贸区项目审批独立事权申请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的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项目在运营、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对接交流,并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夏新指出,自临空经济区启动规划建设以来,依托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中国民航大学及驻区航空公司的优势,在招商引资、跨境电商和打造临空产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他强调,东丽临空经济区的开发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对标全国先进地区的临空经济区,坚持走市场化运作的路子,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完善功能配套,打造新的发展模式。在临空经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在资金、项目审批和拆迁等方面全力配合、抓好落实,高标准搞好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作为天津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丽的“金”字招牌,要积极对接天津自贸区相关部门,抓住国家宏观政策带来的有利机遇,积极利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推进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为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各相关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有力保障,积极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树立“痛快办事,快乐服务”理念,强化服务企业“没有权利说不”理念,千方百计解决园区企业在落地、建设、生产和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中实现东丽之进,贡献东丽之为。

  副区长李光华及区相关街道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