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双创”工作指挥部思想道德组召开视频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日前,区“双创”工作指挥部思想道德组召开视频推动会,全面贯彻落实区“创文”“创卫”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和职责任务,加快推进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丽区“双创”工作指挥部思想道德组召开视频推动会 图片来源:天津东丽



东丽区“双创”工作指挥部思想道德组召开视频推动会 图片来源:天津东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任务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创建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突出抓思想、抓规范、抓载体、抓队伍、抓作风,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工作,切实把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使各项事业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产生同步提升、协调推进的良好效应。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一把手”主抓、“一把尺”衡量、“一竿子”到底,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长效常态。把当前市、区委的重点工作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把工作干扎实。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推进的作用,成员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把创建任务真正扛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文明办积极发挥指导作用,牵头单位、成员单位要把好档案申报每道关口,高质量完成材料组织工作,把创建成果集中体现出来。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形成浓厚宣传氛围,把广大群众引导、教育、带动起来。通过打造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调动起个人、单位、部门、街道的“四方责任”。要坚持“为民惠民”的创建初衷,以点带面,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关注、影响城区环境的问题,不要搞重复建设,杜绝脏乱问题反复出现,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今年是全域创建的收官之年、关键之年,是区委五大攻坚任务之一,要以此为契机,为老百姓谋实惠,让群众受益、群众满意,促进区域整体环境提升,努力打造东丽文明高地。

  会上,区文明办负责人就测评指标、责任分工、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部署。各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