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华滨海学校开展“厉行节约精神 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形势下应该坚持的优良生活风尚。为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培养文明用餐好习惯,天津耀华滨海学校膳食中心联合德育处、团委,组织学生会开展了“厉行节约精神 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

 

 

 

  志愿者:张睿涵同学

  我觉得光盘行动就是要节约粮食。比如在吃自助餐时,不应该多拿,而应尽量少取,不要浪费。在饭店用餐,特别是大型聚会,更不应该点过多的食物,用餐后若有剩余的饭菜,应该使用餐盒,将饭菜装好,带回家,加热后可以继续食用。同时,在学校的食堂,有的同学想要吃更多样的菜,但每一份菜又盛很多,容易剩余,造成浪费。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各自饭菜,这样即节省饭费又不会浪费粮食,可谓一举两得。

  志愿者:毛盛融同学

  从我小学起,“光盘行动”、“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的倡导便常常在耳边响起,这更让我意识到这是一件重要的事。在我们的生活中,浪费无处不在。在家里,在学校里,盛饭时无所顾忌,吃饭时挑挑拣拣,造成大部分饭菜被浪费,积少成多,总量十分惊人。我们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做起,杜绝浪费,学会适量盛取。在生活中真正做到“厉行节俭节约,践行光盘行动”。

  学生会膳食委员:韩昊伯同学

  “勤朴忠诚”本身就是耀华校训,作为耀华滨海学子责无旁贷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在班级、校园和全社会营造“浪费为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组织“厉行节约精神,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醒和警示同学们,增强节俭朴素意识,培养勤俭节约、朴实戒奢的良好美德。

  学生会膳食委员:包泽浩同学

  青年应该“听党的话跟党走”,党中央号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我们就要立即行动起来。“民以食为天”,餐饮是民生大计,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还必须意识到我们在用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占世界22%的人口,始终要有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爱国是耀华的光荣传统,践行“光盘行动”也是最具体的爱国行为之一。

 

 

(来源:耀华滨海学校)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