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贵庄街道詹滨西里社区:真心服务群众 推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东丽区文明网

  东丽区张贵庄街道詹滨西里社区扎实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把解民忧、惠民生、聚民心贯穿于文明创建的全过程,真心实意为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文明成果不断得到巩固和提高,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走进詹滨西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场所明亮整洁,工作人员风貌积极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图文随处可见,浓浓的文明创建氛围迎面而来。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詹滨西里社区将文明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和人员保障。通过多种载体积极打造文明宣传阵地,让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意识在党员干部群众身边落地生根。

 

 

  社区在打造文明阵地,营造创建浓厚氛围的同时,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为居民排忧解难。

 

 

  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增18号楼2门的燃气管道泄露暂停用燃气,便走入居民家中进一步了解情况,经了解是由于5楼居民家中有燃气泄露,才进行了燃气关停。由于詹滨西里社区为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已经老化,燃气公司需要对一到六楼整个管道进行更换,才能重新使用。可是这样就会影响居民的生活,维修费用又要谁来承担呢?为了尽快解决问题,网格员立即与燃气公司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及居民的顾虑,正巧六楼居民家正在装修,便与五楼、六楼户主、装修公司进行了沟通。

  经过网格员努力及多方的支持,当天六楼装修公司表示愿意协助各楼层进行橱柜拆装,燃气公司也愿意派专业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尽量做到小面积、小范围的拆卸,打消居民的担心和顾虑,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服务好社区居民是詹滨西里社区工作人员放在心里的一把标尺,让老百姓受益的事、服务于老百姓的事就是他们的工作。詹滨西里社区遵循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挖掘整合社区资源,健全服务体系,让居民真切体会到生活的幸福。同时,围绕提高居民文明素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依托理论超市、道德讲堂等活动载体,结合各种主题开展宣讲活动,调动社区居民践行文明行为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文明深入人心。为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社区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目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居民送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展现了社区健康向上的精神文明新风尚。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张贵庄街道詹滨西里社区:真心服务群众 推进文明创建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